激光治疗灰甲

目前愈来愈多临床研究显示,利用激光红外线治疗灰甲,治疗效果较口服药物或外涂药物更理想。

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院士苏勇柏医生指出,如选择激光治疗灰甲,配合外涂抗真菌药物,双管齐下,成效更佳。事实上,有研究指出,服用抗真菌药物有机会加重肝脏负荷,疗程期间需要检测肝功能是否出现变化,年长的灰甲患者需更加留意,如有疑问应咨询医生意见。

激光治疗过程

原理简单且没有伤

利用激光治疗灰甲的原理并不复杂。医生会利用特别设计的光束嵌入式仪器,直接针对患者受感染的指甲或脚甲,抑制甲板和甲床上的真菌。此方法既避免正常健康的组织受到损坏,同时能刺激指甲生长,更无明显的副作用。

灰甲激光治疗属非侵入性治疗,为目前最新的灰甲治疗。进行疗程前,会先为患者清除受感染指甲上的美甲产品,之后剪走或移除指甲,以确保治疗能够深入受感染的区域。

利用器材发射出密集的红外线激光光束,穿透甲面并深入甲床作治疗,过程中患者并不会感到痛楚。医生会因应患者的灰甲病情而判断治疗的次数,在疗程期间会使用激光彻底清除感染范围的灰甲真菌。患者接受治疗时或会感到激光产生的微温,但程度温和,无需要接受麻醉。医护人员在整个过程中,亦会确保患者会否感到不适。

疗程无碍患者的日常生活,许多灰甲患者接受激光治疗后,可立即去跑步或修甲。受感染的甲床经激光消除灰甲真菌,在接受数次疗程后,受感染的指甲会重新长出健康的甲片,如下图示︰

灰甲激光治疗 Fungalnail Laser Treatment
灰甲激光治疗能刺激感染的指甲再生,更无明显的副作用,亦无碍患者的日常生活。 (医专荟灰甲资讯中心)

个案1:

整个治疗过程不需麻醉,患者可在轻松的情况下得到治疗,过程快捷安全,只有短暂灼热感。完成疗程后,基本上不需要特别护理,一般于3个月后,慢慢长出的健康指甲会取代受感染的灰甲。

个案2:

激光治疗过

  • 通常以3至5次为一个疗程
  • 每隔2至4个星期进行一次
  • 一般每次需时不多于30分钟

研究显示,经激光治疗后的指甲,超过90%有临床上的改善,治愈率更超过70%。

*疗程效果及进度因人而异。如有疑问,请向专业医护人员查询。

立即查询
立即查询